Translate

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当义工



       参加义工不知不觉也有三年之久,记得周老师曾经对我说过。要教乐龄朋友是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这句话很深的印在脑海里。所以我自己给自己的座右铭是做义工一定要尽责任,尽爱心,尽耐心,尽能力。就凭这出发点我一路来都做的很开心。
        义工是如今比较流行的义务工作人员的简称, 其实这又是一个好听的名称而已. 义工是个人做好事不计报酬、不要回报的义举;一心只想做好事,把快乐和幸福留给他人的志愿者,义工到处都有义工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善心、有爱心、有热心的人都可参与。
         我参与几类不同的义务工作,最多的时间是和乐龄朋友分享初级电脑课程,可常常遇到固执无理和自大的乐龄朋友,他们抱着我交钱来学你一定要教会我要为我服务一切的心态。殊不知学电脑是要靠自己多练习多触摸研究才能进步。那些人对我们义工言语态度很差,我的修养功力不好,不时被气得吐大口气来消气。可是我也常常遇到一些很有水准而修养高礼貌好的乐龄朋友,其实他们的学问超好而只是不熟悉电脑的应用而已才来上课,但他们的态度却很认真而礼貌十足恭恭敬敬的害我不好意思。之后有些还成了好朋友呢!这是我当义工的最开心的事。因前天当义工时受了气才在这里发发牢骚吧了,请别笑我老人家小气哦。。。

1 条评论:

cindyq 说...

开心果,周日好!
你很像我大妹,天天为别人忙。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