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分享经验


看新闻报道,香港有个儿童因得了手足口症而不治,可真叫人担心。
我家小不点上星期六脚底有发现红斑,又因他的托儿所中心早已小朋友中标,所以女儿赶紧带小瓜往症疗所求证,所得的结果是意料中的事,就得隔离在家休息。当我得知此事马上上网找有关资料。隔天我就到中药店买“板兰根”。但店主给我意见怕孙儿才三岁不适合服用改煮薏米,平贝,灯心和冬瓜条当水喝。还用白花蛇草(干)熬水一个小时后待冷。在每次冲凉后用毛巾沾来搽抹整身让体内的热气散发出来。
我除了照店主的说法进行,每餐都买那用“乳酸素”制作的鱼圆,大葱,蒜头来煮汤和不同的面食让小瓜进餐。还好他终于没舍大碍了。感恩店主的温馨善意,使我增加点医药知识也来和大家分享经验。

2 条评论:

天一坊 说...

民间偏方,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老祖宗经验的累积,不容忽视;专科医生也有他们的专业知识,不能等闲视之,这时候的拿捏与决定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cindyq 说...

没事了吧?
手足口症是不容小觑的病症。。。
希望小不点快点好起来!

愿你全家大小平安,并祝卫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