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最大的热带花卉


泰坦魔芋或称魔芋titanum

听了鬼才“挺香”说泰坦魔芋花后,回来便上网看资料原来泰“坦魔芋花”最大的地上热带花卉之一。
泰坦魔芋或称魔芋titanum(来自古希腊 amorphos,“没有形式,畸形的” phallos,“ 阴茎 “和土卫六 ,“巨人”)是一个开花植物中最大不分枝花序在世人面前。 (花是最大的单一所承担的大王花 ,最大的花序分枝的植物王国属于贝叶棕 ,Corypha umbraculifera)。 它蓬勃发展在开阔的草地附近雨林的边缘。 虽然在许多园林植物在世界各地土著仅是热带森林的苏门答腊 。 由于它的气味 ,这是哺乳动物的气味让人想起了分解, 泰坦魔芋也是一个被称为腐尸花 ,“尸花”,或“尸体工厂”( 印度尼西亚 : 邦加邦凯 - 邦加意味着花,而尸体,尸体邦凯手段,出于同样的原因,同样的标题,亦是大王 ,像泰坦魔芋,也是生长在热带雨林的苏门答腊 )。
泰坦魔芋的花序可以达到3米英尺)高 像有关杜鹃品脱和马蹄莲 ,它由一香花序被鲜花包裹的佛焰苞 ,这看起来像花瓣的花的单。 在泰坦魔芋的情况下,佛焰苞是在外面黑暗里勃艮第的红,绿,深深皱纹。 花序是中空的,类似一个大面包法国面包 。 上部的花序可见部分覆盖着花粉,而其下肢为橙金光闪闪的鲜艳红色心皮 。 在“香水”的花序像腐烂的肉,吸引腐肉为食的甲虫和肉蝇(家庭麻蝇科 )的授粉它。 该花的深红色的颜色和纹理有助于错觉,花苞是一块肉。 在开花,对花序尖约人体温度,这有助于香水挥发,这热量也相信,以协助错觉,吸引了尸体为食的昆虫。







1 条评论:

cindyq 说...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