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冬至

汤圆
冬至又悄悄降临了, 冬至的到来也意味着一年已走到了尽头,距离阳历新年和农历新年已经不远。一年容易又冬至,时间、 日子、人生, 怎么都过得太匆匆了!
华人节日当中,冬至最容易让人记得,因它总是固定在每年阳历的12月22日或前后,也是华人一年之中最后一个传统节日。由于地球运转的关系,这一天在北半球日短夜长达到了极致,冬至在天文地理学上也就别具意义,可说是个重要的节令。在古代,冬至很受到重视,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传说人们认为过了冬至,白昼一天比一天长,阳气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也是一个吉日,应该庆贺”说明古代对冬至日的重视。在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理论中,冬至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在此送上几句网上的祝语“今日冬至,装满一车幸福让平安开道,抛弃一切烦恼让快乐与你拥抱,存储所有温暖将寒冷赶跑,释放一生真情让幸福永远对你微笑!
 被祝福是快乐的,被祈祷是神圣的,被保佑是安全的,你是被我惦记着祝福了、祈祷过保佑下的朋友,所以幸福快乐永伴你!冬至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