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芬兰圣诞之旅(一)

芬兰机场的圣诞装饰
可爱的圣诞公婆
第一次接触到的芬兰雪景
入夜覆盖皑皑白雪的冰屋村的旅馆外景(整间都是玻璃建成)
圣诞节前夕享用拉普式风味晚餐

  2010年12月24日来到了不曾是我的旅游计划中所响往的目地芬兰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印象中芬兰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 对芬兰的美好感觉来源于美丽仙境和圣诞老人所构成的浪漫想象,还有着可遇不可求的神奇极光,冬季是芬兰最有特色的季节,北极圈美丽的冰雪和独特的极光景象给冬天增添了更多的意趣。抵达“波罗的海之明珠”Daughter of the Baltic的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已是下午两点多,旅游巴士载大家抵达旅馆时天色已是将入夜的景色。一下车这放眼望去,几乎全白的树、白的房、白的原野、白茫茫的这些全被皑皑的白雪覆盖,冰清玉洁,一望无际,就像世外仙境。让人真正体验冬天令人无限遐想的童话世界。
     泻下行李第一站便参观“伊瓦洛冰屋村” 冰屋村里有雪屋餐廳、冰屋旅館、冰砌教堂等夢幻建物,看冰屋的训鹿皮铺盖的雪床和羊毛枕头还有品尝了一杯热“古奇”红梅茶,这是芬兰人常用来招待客人的冬天饮品,在寒冷的天气里喝这热茶还蛮可口的。之后便前往冰屋村拉普式风味餐厅享用拉普式风味晚餐是道清甜鲜美的三文鱼汤配面包,马铃薯泥而主餐是用木材烧烤的三文鱼,真是冬季令人暖胃的食品。一团人开心的度过了愉快的圣诞节前夕。

1 条评论:

cindyq 说...

谢谢分享,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