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过埠新娘




在 Facebook 里看到唐妹登上为四婶庆生照,一幕幕的往事泛上心头,四婶的年龄只大我两岁,四十几年前从印尼离乡背井过来本地打工,却误信媒婆的花言巧语嫁给年纪大他十多岁的四叔作了“过埠新娘”,刚结婚时是住我们家里,每天早上我们相伴上巴杀,一起预备三餐,四婶煮的一手好菜让我们都很喜欢他的烹饪手艺,尤其是加“咖哩鸡”“阿叁鱼头”凡是辣味菜式他都能和餐馆比美,我的厨艺也是跟他学的, 我们俩人年纪只差一点点所以很合味,我是(裁缝)帮人做衣服,四婶就帮我缝衣线,而他的所有衣着都由我设计和缝制,我们一起听歌(虽然他董听不华语歌,因为印尼没华文课可读)但受了我的影响也哼起流行曲来,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两年时光,后来四叔申请到政府组屋才搬家。岁月如流水如今我们已是满头白发的“欧巴桑”不过开心快乐的情景想起来还是令人回味无穷的。。

5 条评论:

cindyq 说...

岁月无情,带走我们的青春小鸟。。。
但是只要活得开心有意义,
回忆起来还是甜蜜的。

开心果,你说是不是?

开心果 说...

Cindy,
晚上好,没错人生难得有几回开心甜蜜的回忆,所以要惜缘珍惜想处的时刻才是。。。

Jessie 说...

住得很远吗?不然还是可以天天糖痴豆呀!

楚留香 说...

能相知是种福报。

开心果 说...

Jessie,
彼此的生活环紧不同,要见面都难了,所以往事难追回了。。
楚留香,
你说的没错能相知是种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