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九王爷亩

時序進入到了農曆的九月,從初一到初九,俗稱九王爺,在這九天裡可以說是全馬華人的最重要的節日之ㄧ,分佈在全馬的九王爺廟,都會舉辦長達九天的法會,特別是那一些要去參加朝拜的人這九天裡,大家都要吃素!旅行社又出花招了来个一九王爷亩一日游来赚乐齡朋友的钱,在玉琴的游说下我也参加了这旅行团。一早因为要禁荤,所以旅行社安排整团人在安邦吃斋餐,是个不错的斋食,来到巴株巴睱的九王亩,刚好遇上他们在午餐换灯仪式,就是打锣敲鼓朝拜九王爷和五營将军众神。还要把吊在亩前一棵有九尺高的竹杆上之油灯更换新灯,信徒们还要操练步伐敬礼,是个不简单的仪式能观看到是我们的眼福,亩里的主持人看到我们是远到儿来的客人就顺便请我们享有他们的斋菜午餐,就在机缘巧合下多吃了一餐,
过后导游又带我们到历史悠久的闻名大伯公亩和法子公亩去参拜。因为是初一所以有序多善男信女来参拜。之后就是Shopping 时间,大家都尽兴的采购,哈哈!回来时要过关口可有得受了。末了在安邦的餐馆享用了丰富的晚餐才高高兴兴的踏上归途结束了不错的一日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