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母亲忌日

今天电脑班刚巧给练习的题目是孟郊的“游子吟”在脑海中浮现出母亲那踩着缝衣机唱歌的神态和笑容。岁月匆匆,人生苦短,母亲在2006年农历七月初八永远离开了我们,今天是他的忌日,我很想唱那首他最喜欢的“凤凰于飞”给他听,那首小时候每次他在一边踩着缝衣机一边哼的很开心的歌,如今也是我唯一的最爱之。母亲很喜欢裁裁剪剪,也喜欢哼哼唱唱而我总喜欢趴在他的脚旁作功课听着歌,他虽然没受教育但歌词却唱得很准也唱得蛮好听,我是他的偶像,受了他的影响, 我对歌唱的喜爱也是从那时开始的,同时也对服装发生了兴趣以致我后来也上了服装设计和裁剪课程,之后还成了裁缝师踩起缝衣机。今天是三周年忌日,妈妈我很想问问你在另个世界里,我们的二哥是否你快乐聚在一起延续母子缘呢?也希望你们能一起来到我梦中来解解我的思念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