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过错


 来丧偶,身边的儿女们也都已各自的家庭,只留下孤独的一人,因想不开而得了忧郁症,没有良好的嗜好与消遣,也没有理智的毅力,不幸的遇上损友还以为交上志同道后的知己,高高兴兴的往闻名东南亚的名勝世界賭过着豪华迷人陶醉的日子,终于染上赌瘾,把一生辛苦的积蓄输光,还欠了一身赌债,怕家人知又无处诉,债主频频追债,那种精神的煎熬要如何度日?那是我身边的一个亲戚的经历,听了他的诉说我了解他心情,(当时我老伴离去时我也得了忧郁症,只不过我幸运有我家小妹不弃不离的安慰劝解,良师益友的扶持开导才让我走出忧郁症,那是何等的不易途径呀!)我只能怀着沉重的心情劝解他安慰他和开导他。希望他能清醒自拔,离开痛苦的深渊。
  其实在这黄昏之年应以万事皆休,安然轻松的过日,别让自己陷入痛苦难安提心吊胆的日子,何况身为家里的长辈应该为儿女们着想,要有好行为别让小辈学样,也别让身边的人为你担心不已,更有老母亲在难道要他为你伤心吗?真不知往后的日子又要如何安排呢?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呢?要是没让有他坚强的毅很难抗拒赌博的诱惑要戒除赌瘾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