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洛神花茶

洛神花开(Roselle)
颜色有如红宝石般的洛神花
洛神花茶

      前天在科学馆当义工时,负责人更换了药草饮料,是由“洛神花”冲煮的“洛神花茶”。由于想了解其效果功能好向游客解说,便上网查资料,想不到原来洛神花对人体与保健都有许多的益处,就介绍给朋友们认识一下。
   “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洛神葵”、“山茄等
。(其学名:Hibiscus Sabdariffa Linn,或Roselle)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洛神花"的根为强壮剂,种子为缓下、利尿、强壮剂。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还可以降血压、驱体内虫.洛神花具有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治疗肝病、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清热解渴,清心降火、止咳、降血压、消除疲劳。富含维生素C,可改善体质。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味酸,有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能生津止咳,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洛神花的萃取物,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消化以及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燥热性虚火上升、高血压有不错的功效,不但可以消暑降火,还可以提神解劳。对女性亦有补血效果。对儿童的腹内积虫,则可以采撷未熟的果实及花煮成汤汁饮用,驱除体内的寄生虫及帮助利尿。近年来中草药的研究,除了初步证实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压、治疗肝病外,对于抑制癌症帮助肠胃消化道吸收、调整女性生理周期,以及美容保养都有不错的功效。如果儿童的腹内积虫,则可以采撷未熟的果实及花煮成汤汁饮用,驱除体内的寄生虫及帮助利尿。难怪许多人都将洛神花当成是植物界的「红宝石」!
      作法:1、将洛神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五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
                  2、如果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功效:有消暑、降压、强化血管弹性之功效。可治高血压、中暑、咳嗽、酒醉。清热解      毒,有帮助消化、生津止渴的效果,是减肥不二良方。 冷热饮皆宜,夏天冰镇后随时饮用生津解渴又可口。  





3 条评论:

cindyq 说...

很酸呢!

开心果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开心果 说...

Cindy,
不酸啦!洛神花茶只要你加入一些糖,它的口味就像是“利宾纳”般的可口包你会喜欢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