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自卑心理


昨天在和朋友谈话中就听到另个朋友的发言,说某某人

狗眼看人低”,这不只一次我听到她对人的评价而且

是常常针对她身旁不同的社工们,那些人我都认识,

会来做义工的人都是义务非牟利的,他们都是一视同

仁也是尽责任服务范围,又为何要看轻别人呢?以我

想她会有如此想法是她的自卑心理,这种人有自卑

心理并不十分明显而当中却相当普遍是因为人的自

我意识发展得很快,开始独立地观察、分析社会,用

自己 的观点评价他人,也极其重视他人对自己的评

,非常关心“我”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开始重自己,

挑剔的眼光寻求,并常常将其夸 大。自己心目中塑

造了一个理想的、完美的自我形象,于是暗自滋生不满、

同时会愈加强烈的浮现出来,而成了自卑心理才会一

直觉得有人轻视她。其实必自卑呢?每个人都有自己

地位和价值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加强自己的知

识,待人处事亲善随和别挑剔别用颜色的眼光看人,

宏大量不自我为大就会容易与人相处与合群,就不

觉得有人轻视你的。相反的你就会觉得人家处处关

心你和重视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