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天象奇观

  
2009年7月22日,农历六月初一,今天是天文盛世,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在天空上演,让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网友得以全方位体验此次世纪奇观。CCTV中国电视台现场主播由四川成都,安徽省的铜陵,浙江天荒坪,湖北的武汉四个现场联线直播的精彩镜头,此次日全食从初亏至复圆长达两个多小时,中国境内可以看到的最长日全食时间可达6分钟,全食带宽度可达250公里,自西向东经过西藏南部、四川中部、湖北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等省市。
有早从八点就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天象奇观,此次日全食从初亏到复原长达两小时,全食持续时间最长超过6分钟,为本世纪最长一次日全食,全食持续时间之长实属罕见,并且这次日全食也是史无前例,一旦错过,此生再难看到如此壮观天象。真感谢科技的先进和发达才能让我们能感受到那“天狗食日”时那一刻的激情感受

没有评论: